萧明微

文字既由我而生,便与之相得益彰

怀季·序

  郁怀季是死在一个飞花流云的暮春的,外头还能听见鸟鸣,他在一方小小的陋室喝下了毒酒。


  静静等待毒发的这几息时间里,他本不想去思考其它的,只是还是去想了。


  苗大娘一直想把女儿嫁给自己,待自己也亲的很,他死在了京城,她家的丫头就会转了性子吧,希望她们不要太难过。


  戎狄的小将军还说要送他两坛最烈的葡萄酒,可惜喝不上了。


  田老汉的屋子破了洞想请他帮忙,只是还没来得及去,也不知道修好了没有。


  他还有许多舍不得的东西,但终归释然了。郁怀季抬头看向窗外,那暖融融的日光,风中还有青草香,他闭上了眼睛,鲜血从口鼻流出。


  他的一生,就是那样的无可展望,十六岁到北疆,吹了八年的黄沙,不想有朝一日还能归故土,死在了这片故土上,虽然这片故土,他并无半分贪恋之情。


  十六岁之前的人生,郁怀季不记得了,无非是谨小慎微地活着,提防着身边的每一个人,他的兄弟,他的父亲。


  他为什么不是死在战场上呢,这样后人就会记他更久了吧。


  他没有爵位,不过大夏和戎狄的人们都会叫他一声郁将军。


  这样说来,他这一生虽庸庸碌碌,但总归还算有点用。


  不,还是挺有用的,否则他怎就会被皇帝赐了杯毒酒。


  何必呢,自己本也活不长久,这样一想,倒也不觉得可惜了。


  他还不曾有过情爱,不曾娶妻生子,不曾见过更广阔的天地。或许他就是天煞孤星的命数。


  就这样罢,这样也好。


  青年人毫无生机地倒在地上,他的面上沾了血,在那张好看的面孔上显得分外妖冶。


  他长得温和精致,实在与黄沙之地格格不入。


  青史一页,对他的记载不过寥寥几笔:大夏名将郁怀季,帝六子,戍边疆八载,数次抵御外族进犯,神勇无双,宣和八年年,郁怀季奉诏归京,被宣和帝以谋反罪鸩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崽子是临时兴起的产物,因为重生梗很多,没有什么新意,也就想一出是一出了,如果你们看着还可,或许会继续更。


  

评论(37)

热度(1677)

  1.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